这世界全都是树

复健中。关注谨慎!

[惊悚乐园 9H/24H]地狱前线的七怪谈剧本之封不觉部分(一)

剧本部分内容来源于同名手机游戏七怪谈。


与 @此毒名为东方梦 太太的斯诺部分联动。

——————————————






不论什么都讲求劳逸结合,游戏里也是如此。在现实里需要休息的时候,封不觉就会下楼买买菜,出门跑跑步看看风景,在家约着为数不多的朋友来一场烂片马拉松,再加上拖延逃逃更新,外出取材一下;到了游戏该休假的时候,封不觉就给自己排了一个团队普通副本,一方面可以进入普通玩家中正确评估自身情况,而且不会被衔生者组织刻意针对,发生特殊情况的时候自己能够控制整个副本以至于让损失最小。谁会想到那位封不觉会有这样的逃避和“虐菜”行为呢?另一方面虽然可能性渺茫,说不定剧本互相流通的时候,能旁侧敲击出主宇宙的信息。这样思考并非是封不觉本意,但却是大脑已经先一步开始运作,虽然他的聪慧是常态,但是在发生一系列大事件并和命运面对面谈话后,封不觉的状态也的确说不上好。

 

为了准备接下来的社团战斗,地狱前线也会一起参加团队剧本,测试成员能力也能彼此配合。只是这次深夜封不觉登录一看,嚯,大家都在,全世界失眠今夜无人入睡啊?大手一挥就一起组织排了团队普通副本。团队普通副本,基本也像宇超联所在世界一样相对简单,这意味着玩家有更自由的发挥空间,但是游戏也会相应考虑到玩家的等级提高难度,

 

封不觉自身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应的瓶颈期,他自身能力和责任的特殊性将他局限于在最终大事件下大放异彩。地狱前线成员各个能力出众,但是成员和成员间相应较为独立,团队配合上还是有一定的缺陷,因此地狱前线深夜相聚是可能中的必然,大家并没有表面那么平静。封不觉心里有着事情,感到这一次的开场漫长到给人悠久的感觉,等到黑屏过去后,封不觉面前的场景逐渐开阔,游戏CG开始在他面前播放。这一次的副本简单的简直是毫无防备心的小姑娘的程度,随着轻快悠扬的放学铃声,镜头拉近穿过学校的大门,穿过校园里一看就是精心修剪的树木和灌木丛,学校绿化很好,视角到达教学楼后飞驰向上达到四层,教室里孤零零坐着一个小女孩,然后随着天色的加速变暗镜头也彻底黑下来。

 

封不觉咂咂嘴,身体还是在黑暗里无法动弹,一闪而过的大门上很明显写着XX私立中学,对于站在地球上就能感受到地球自转的封不觉捕捉到这样再明显不过的线索真的是不能再容易了。上一次进入校园背景还是刚进入惊悚乐园的游戏时,在那个时候和若雨女侠结下了不解之缘……等等暂且不提,作为个人来说,封不觉足够相信这一次的剧本是相对安全的。这不是轻视,而是学校的主要职能就是教书育人,送人去自己学习的乐园,无数人离开了学校又想要重返学习,可是时光不再,人也不会是当时的人。明确而单纯的目的导致学校里是相对单纯的人物和环境,不论如何都不至于掀起什么大风大浪。当然,那些到校门口对学生下手的渣滓例外。

 

封不觉对自己这次休假旅行有着八成的把握,哪怕他心里隐约有了不幸的预感,可是他万万没想到在他自信后没一分钟,他的脑仁就开始疼。

 

强烈的失重感拉着他进入副本,耳畔接二连三地响起任务提示音,急促地像是要把他活活赶进剧本里一样。封不觉首先检查了一下技能栏和包裹,果然全部封锁了,然后虚着眼睛看向自己的身体。呵呵,对啊,变成猫以后变成女子初中生有什么问题吗?他一边摸向自己的双腿间的课桌兜,一边再次看向任务栏。

 

【主线任务:度过灵异事件(0/7)

支线任务:与你的朋友保持连贯对话直到灵异事件结束(0/6)

隐藏任务:破解世界观,拯救你的朋友】

 

桌兜里放着是整齐堆放的日本国中一年级课本,上面用整齐清秀的字写着“浜崎琴音”,就是现在封不觉这个身体的名字。封不觉打开草草翻了翻课本,里面是整齐的笔记和毫无折痕的书页,甚至专门准备了一个本子记录每天有什么作业,这样乖巧的样子很容易就让封不觉想起了自己的那位一同从小长大的发小,但是现在重返校园的只有封不觉一人而已。

 

直接摆出来的三个任务就足够耐人寻味,不用猜突破口一定在“你的朋友”这个人身上,和“你的朋友”保持对话一定需要通讯工具。果不其然,在桌子侧面挂着的手提包里找到了一部黑色触屏手机,单从这个手机里就知晓这个时间线的背景大概在二十一世纪初期左右。在封不觉拿起手机的时候,屏幕亮起发来一条短信,他点开短信当下神色大变卧槽一声。

 

并不是短信的内容有问题,是他看完短信发现手机短信信箱里只有三个联系人,他不用想就明白了问题,他迅速打开团队队友的名单,迅速浏览一圈把视线停留在一个位置,正是因为他看到上面明晃晃的两个字,才忍不住冒出句粗口。

 

——斯诺。

 

怎么会是?原先他觉得和若雨被分在一起的可能性更高,万万没想到竟然会是他。封不觉立即转头看向天色昏暗的教室玻璃窗,他像是第一次约会的男人一样仔仔细细看向自己的穿着。这个身体看上去就是可爱的女初中生,理着半长短发一个人呆在教室里,身上是蓝白相间的水手制服和到膝盖的黑色丝袜,领子上绣着一圈漂亮的金色的边,脚踩着室内鞋。并非封不觉要如此在意,只是想到在这个剧本可能脱离不了这个女子初中生的身体,就要顶着这个身体去见斯诺就不爽起来,简直就是干柴烈火,不,羊入虎口的羞耻地狱。

 

他冷笑着查看了三位短信联系人,表情不爽嘴里念叨着,“‘你的朋友’?嚯,系统倒是把你当做我的朋友了,让现实里遇到你还不够,现在让我游戏里去拯救石油灌到脑子里想要撬墙角的家伙,这不是纯给我找事吗?”

 

封不觉对着一位叫“鸟井宏”的窗口,手指噼里啪啦打出来一句,“在不在?”,紧接着没一秒对面就发来了回信,不如说是两人同时发送了消息。只是这么想都令他浑身起鸡皮疙瘩,封不觉高中时就不是会捧着手机一心一意发短信等短信的类型,更不会和那个男人乐意有什么牵扯,靠着短信传话太过肉麻。发送来的短信里面想必也不是什么好话,封不觉看都没看回信,关闭手机起身向隔壁的空教室走去。

 

封不觉拿到的手机虽然是很先进的触屏智能手机,但是能打开的应用只有短信信箱一个可以联络的人只有三个,其他人都是灰色的。那三个人分别是“姐姐”、“朋友”、和“鸟井宏”,最后一个是全名,但封不觉就是知道第三个人是斯诺。只是很搞笑的是,最后一个人还备注着是“保险推销员”,也不知道他那样的人出来推销保险会是怎么样的滋味。

 

先前的短信是朋友发来的,“怎么还不来啊琴音?我就在旁边的空教室哦,不要害怕只是玩个游戏,快过来嘛。要是让我发现你偷跑了一定饶不过你!”语气虽然娇俏可爱但是隐约能感受到小女孩威胁的语气。可是封不觉是谁?从小到大祸害他人祸害自己,这么点威胁在他眼里和放屁一样,无声无味、只是觉得好笑,但不得不说成为女性也的确是新奇的感觉。姐姐那边封不觉反而主动发出一条短信,“我和朋友玩一玩游戏,晚一点回去。”这样贸然出击也算是试探,他已经丝毫不怕自己身份暴露。

 

封不觉拉开教室的门,迈步走了进去。里面是一位染着黄头发的小太妹打扮的女孩,中间摆着一张桌子,桌子前后摆放着两把椅子,桌面放着一张纸和一枚硬币。用屁股想八九不离十就是要在学校作死玩笔仙之类的游戏,自封不觉在现实中接触了不少东西,这样的游戏也是有一定可能召唤出来的,但是在游戏的领域里要严格遵循规则才是。

 

那个小太妹打扮的女孩被封不觉吓了一跳,紧接着强撑着胆子假装恼怒地大叫道,“琴音你这家伙!真是吓死我了!可恶,胆小鬼,一个人思考了那么久还不是乖乖到我身边来了吗?”

 

可是出乎她的意料的是,“浜崎琴音”看都没看她一眼也没搭话,直接走到她的对面把手机改成长时间不熄屏的状态并调出了短信箱,一只手用食指点了一下硬币,还抬起眼皮瞪她一眼。

 

“愣着干嘛?当然玩啊?”

评论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